小额扣

emmmm

[整理推荐]FB kk同人文(2)

谢谢你文笔这么好又引人入胜的推文,非常感谢!!!!!!

柠檬苏打:

周五晚上意味着什么?没有第二天早起上班的压力,最适合彻夜沉迷kkl文学。


新的一周,新的难过:连载的还停留在六一,考试的休更了几星期,爱恨纠葛的卡在关键时刻,喜欢的paro基本没有掉落。


没关系,这周的快乐来了:




【注意】


因为各花入各眼,我推荐的文可能别人不喜欢,别人喜欢的我不一定会看完,所以只能尽可能保证把看过的文的萌点都复述出来。但是碰到我喜欢的文估计会废话很多甚至涉及剧透,这个会提前预警一下。


现在先做个简单记录,等看的比较多的时候再好好按照现实向/架空/这个paro那个paro的区分一下。


KT不逆,副cp会标出,坑会特意标注一下完结的就不标了。短中长根据自己体感标,be会标,点击文章名可直接阅读。


接受的话就张嘴吃粮吧www






!有些文或许争议内容较多,请不要被楼里的吵架影响观感和自己的看法!


!鉴于插口现在手撕活人的氛围,请默默看文不要留言踢楼!






11.《郎骑竹马来》[KK/微量长准][中篇]


社会人51 x 前音乐人中社会人后二合一24


一个一开始以为破镜重圆甜蜜蜜,后来差点以为要be,最后51勇夺24的先酸后甜的故事><


这个故事真的太美好了!用一句歌词就是“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24意识到自己对51的感情时的逃避也好,51背着24偷偷立的遗嘱公证书也好,两个人对彼此都是珍惜到了极致。虽然故事的开始两个人就是久别重逢略微陌生,但是没有对方参与的几年并不是虚度的,因为在这段只有自己陪自己的时光里,两个人都在不断成长、不断努力,直到成为可以为这段感情负责的立派大人。像51说的:如果当初刚告白了,他可能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而现在会觉得在这个年纪遇见刚也不错,最起码有底气可以让刚的妈妈放心把刚交给自己,自己亦然。


而且这篇文很多句子都给人会心一击……比如——


“以后我会烦死你的哦,刚先生。”


“……你之前也没少烦我。”


“以后会烦的更多啦,更多。”


“……”


萌的想让人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啊啊啊——!!


另外文里还有一条除了51 x 244和长准之外的感情线,不说是谁w




12.《二律背反》[KK][短篇]


荒山野岭加油站老板51 x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仕事人24


蛮好看的一篇文,24的设定很出彩,干脆利落的杀手和可爱的同居人两种身份随意切换毫不违和。H部分也活色生香,活色生香啊,活色生香。需要注意的是正文完结了,但是作者gn后续的番外并没有完结,还停在了一个我比较在意的地方……但是文很好看,毕竟这种设定还蛮少的。




13.《巢》[KK][短篇]


通灵人51 x 误打误撞被附身24


虽然主楼标大约互攻,但是一直都是KT哦。


看设定就知道很萌啦!24对51算是一见钟脸,后来阴差阳错和51一起为“委托人”达成愿望,也算是经历同生共死啦,感情升华那不是必然的嘛w 而且东想西想吃闷醋的24好——可——爱——!!51也是超级可靠!超级有男友力了,都看!




14.《love bus》[KK][中篇]


绿色植物店店长51 x 爱情巴士导游24


love bus巴士,顾名思义就是借旅游之名行相亲之实啦。可以很轻松愉快看完的一篇文,基本无虐无狗血请放心大胆食用。为什么说是基本无虐呢,因为也是有一点点柠檬汁的……但是很快就被奶油的甜味盖过去啦!51的性格拿捏的很好!特别苏!比如【感觉要剧透了介意的可以迅速划过】本来因为觉得花太难伺候所以开的花店只有绿色植物,却一直照顾着24带来的玫瑰;比如知道24喜欢甜食,特意用了自己的人情给24买很难买到的限定甜品;比如听到JK说自己怎样怎样根本懒得管,说24这里那里就冲动的去跟人家吵架……哇真的好甜,我又要去重温一遍了。




15.《藏在你的衣柜》[KK][中篇/短篇]


短篇中篇都有,虐的甜的齐全。


每一篇的质量都很高!!!!文笔特别好,画面感特别强,我特别喜欢。也是简单讲一下各个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藏在你的衣柜[KK][be]


唉,这篇看得我胸闷气短,点播一首哭不出来TvT 本来以为再怎么波折结局一定是圆满的,况且还有babe的神级助攻。熬过了那么久没有对方的生活,终于从两个孤独的个体变成了互相拥抱的二人,结果还是不遂人愿,感觉之前的纠结和挣扎都变得那么无力……如果知道无论如何都会失去他的话,要么在越陷越深之前及时抽身退出,要么就不管不顾抓紧一切机会拥抱。最难过的就是明明在之前为自己犹豫了那么久,为俩人考虑了那么多, 当什么决心都下好后,当什么后果都想到后,现实却说你只能拥有他短短一瞬。


唉最让我难过的是作者放出了后续大纲,这个beb的太有逻辑了,我都想不出还能怎么he。另外74L根据大纲扩写的结局不是作者写的,是其他gn。


第二个故事:小木屋系列[KK]


很短,三发完结。但是很甜!!略微治愈了我被第一个故事重创的心灵TVT


我超级喜欢这个类型的51和24,24巨可爱,玩水枪那一段我简直可以背诵全文。


第三个故事:Absolute love[KK]


咖啡店店长51 x 设计师24


不算少见的设定,但是这一篇真的好好看。51拿24完全没办法,被吃的死死的w 而且babe和51这一段关于24的对话简直萌到飚血:


长濑把抹布扔回光一头上。


没智商。骂他。


原以为会骂回来,没想到光一沉默了很久,扯下抹布,认真的询问道:…真的?


嗯。长濑煞有介事的点点头。你真的喜欢他?


骗你干嘛,真是的。


那你有什么表现吗?


有啊,我经常摸他,喂他东西吃。


第四个故事:夜游之鸽


当初看的时候没注意到标题,现在一看好想哭哦TVT


标题来自于文里24妈妈对24讲的一个故事:有一种叫夜游的鸽子,晚上会一直飞不睡觉,要有人用手握着它才会安分。24说那不是很辛苦吗?24妈妈说只要一双温暖的手,它就可以停下来哟。


文里的24就像夜游一样,经历了巨大的变故后再也无法安定,甚至埋起了自己的过去连同本名。人人都叫他cheri,看他身着五彩斑斓外衣,有人欢呼,有人嫉妒,却都不能让他停下哪怕一刻步伐。


幸好有天下无敌的51,24最后也找到了能让自己停下的温暖手掌。不行,我又要流lui了TvT




16.《潜牙》[KK][中篇][坑]


是坑,但是很好看。


普通学生51 x 潜牙24


先上一个文里对潜牙的定义:纯种吸血鬼和人类结合的产物,不是人类也不是吸血鬼,力量强大但是无法控制因此只能算下品,依赖鲜血并且思维单纯所以常被当宠物。但是因为是不完全的吸血鬼,所以到后来基本会被本能的欲望控制,最终吸干饲主。


24就是这样一个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潜牙,51的神经则粗的多。太喜欢文里51对24的感情了,并没有多动人的告白,也没有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怕的金手指,就只是单纯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保护好24,给24需要的一切。


而且虽然是坑,但是坑掉的地方还是很光明的!不管了我反正脑补出幸福快乐是结局了。另外我真的很喜欢最后的这几句话:


从小到大就一直被这家伙麻烦着,现在则像是掉进了更大的麻烦里了,为什么完全不觉得麻烦呢?

刚是吸血鬼也好,潜牙也好,什么完全体无法预测也好,现在不就是个只会哭鼻子和自残的笨蛋吗!如果笨蛋真的遇到了麻烦,那就由我来保护他好了。

人类少年看着吸血鬼少年,这么想的时候心情很愉快。




17.《欠食饲育》[KK][中篇]


略带科幻背景的一篇文,这个科幻不是那种高科技的科幻,但是很好看。


51和24的社会身份差很多,51奋力反抗去践行自己的想法,24不屈不挠想实现自己的愿望,这种相同的执着让这俩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我好喜欢这种既可以并肩作战又可以同床共枕的设定……而且文里24对51的鲜血有反应的设定也很美味w




18.《后合宿时代的事件簿》[KK][短篇]


太——甜——蜜——了——!!


我好喜欢!第一篇就把我击中了!算是现实向的半架空?以两个人同居为背景,讲生活中可爱的小事:身高差啦、大扫除啦、隐形眼镜啦、打游戏啦……很喜欢这种日常感> <!还有很厉害的一点就是,开车靠暗示w




19.《嫉妒》[KK][短篇]


长度不影响甜度,24吃pan酱飞醋的小故事。


题外话,这篇文里51开玩笑管24叫拳师让我一下子想到了泰拳那期奔奔奔,一下子感觉特别鲜活……哇感觉这两个人真的是这么相处的吧。虽然正文很快就结束了,但是作者还有写几篇番外,我好喜欢51给24盖邮戳的方式>///<




20.《如人鱼得水》[KK/微量长准][中篇][开放式结局]


这篇文的行文构思简直让人折服……但是说了的话又很容易剧透……总之就是,误食人鱼肉的51和人鱼24纠缠不休的故事……引用楼里的回复总结下:


没看懂,,参照大纲又重头看了一遍,,先是觉得荒谬,然后莫名觉得悲伤,悲伤得如此真实。


生命是一场幻觉, 尤其是那些刻骨铭心的事,那些甜蜜的瞬间,心心念念反反复复的过往,究竟是真实存在的那,还是只存在于脑海?


——以下剧透预警,基本被剧透光了——












 


如果理解不了之前粘贴的回复里那句“没看懂”的话,建议可以先从第10页986楼《之三. 人鱼的果子.下》开始看。


为啥呢,因为这篇文构思就巧在这里:之一、之二、之三(上)、之三(下)并不是按照时间顺序来的,之三(下)是最先开始的,也是真实存在、没有经过记忆美化的事实。


那么一二三又是怎么回事呢?粘贴一下作者gn的部分回复:


——以下作者回复——


1.


这篇写太久,有的地方太拖沓但结构还算完整。这里串串剧情:


《三下》是对真实发生的事情的记录,大部分如14章中冈田所说,直到中居的计划失败,长濑前往别墅看见了光一和剛的……


《一》《二》《三上》是51在最后的时间里对记忆的美化。事件的要素不可更改,但在想象中却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串起一切要素,让一切向着好的结局发展。然而51每一次对记忆的美化都碰壁了:《一》里51最终失去了人鱼,《二》里51受到枪击,《三上》24始终对51有所隐瞒。每一次,51美化的部分都向更早的时间点前进一点,想要从源头上扭转一切。


《一》是在别墅,也就是现实中最后发生的事,《二》的开头是在寺庙,是51和长濑晋升第一列信徒之前的事,《三上》则是海啸发生过后不久的事。


2.


虽说前面三部是51对记忆的美化,但很多事情是真发生过的。


前面三部就是把所有甜蜜的部分提取出来,用51的逻辑重新组装一遍,但是对话,事件全非虚构,两个人之间的所有事情都是真的。也是因为甜蜜的部分全部抽走,《三下》只剩下了硬邦邦的现实,也就是51最不愿意面对的部分。


3.


时间顺序的话应该是《三下》 1-13章,最后5124进入别墅。51那什么了之后就开始回溯过去,也就是《一》《二》《三上》,最后才是《三下》14章。


51在厘清记忆的时候加人了自己的美化和逻辑,所以事件的表现形式也许和事实有出入,而且每次走不通了再从头开始的时候,对上一次回溯还是有残存的印象的,这就是为啥《一》《二》《三上》有连续性但是有自相矛盾。


https://www.alabebop.com/kk/?p=1752(亲测链接不好使了……) 这里写了完整的背景,还有51244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觉得还是个HE吧呼呼。


——作者回复粘贴完毕——


总之,看到这里的gn大概能体会到我当时按照一二三上顺序看完后看到三下那当头一闷棍的感受……本来以为终于幸福和快乐是结局了,结果……TVT


所以我说可以先从三下开始看,但是这样的话就很难再去用轻松愉快的心情看一二三,因为知道最后是那样的结局,在走到结局之前越是甜蜜心里就越是酸苦……唉……虽然作者gn说觉得是个HE,但是没有亲眼看到两个人安稳的以后总是觉得难过。














 




——剧透完毕——



评论(6)

热度(259)